徐煜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2056

教授,1971年生,戏剧戏曲学博士。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副主任、上海戏剧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

  

教学:

担任《戏剧概论》、《电影视听原理》、《理论写作》等课程讲授。《电影视听原理》为上海市重点课程。《培养有情怀的剧作家——艺术院校编剧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创新》(团队成员)获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7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论文:

《后戏剧时代与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的适用性》、《观念中的西方戏剧与现实中的西方戏剧——话剧市场国际化的反思价值》、《近现代城市化对戏曲产业形成的影响》、《剧场性戏剧的构建与呈现——从“德语戏剧节”看当代戏剧的形态》、《自媒体背景下戏剧批评的立场与文本属性》等。获第“十七届田汉戏剧奖”评论二等奖。

  

专著:

《近现代戏曲名角制文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