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3249

613日上午11:45,戏文系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紫藤庐召开。戏文系党支部书记张璟老师,戏文系党支部副书记、戏文系主任陈军老师,戏文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刘颖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18戏文方婧同学主持。戏文系16级、17级、18级共计93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主持人方婧同学带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高唱国歌。接着,刘颖老师介绍了本次大会的议程,详细阐述了此次大会对于我系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随后,由我系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16级艺术教育专业曲欣艺同学做上一年度学生会工作报告。曲欣艺同学总结了我系学生会各个部门在过去一年所开展的活动,有可圈可点之处,也有不足的地方,更有一路以来,学生会各部门成员一起克服的种种困难与不易和在工作中收获的满足与欣慰。

  

接下来,正式开始竞选人演讲。此次大会,通过前期的准备酝酿和公示,共产生第十三届戏文系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候选人3名;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5名;第十三届戏文系学生会部长候选人5名。所有候选人将在今天的大会上发表公开演讲,由到场的93名同学共同投票选举。

首先,是第十三届戏文系学生会主席候选人郑宇同学、吴峥同学进行竞选演讲,郑宇同学的演讲紧扣要点,朴实有力,吴峥同学的演讲,通过一段极富创意的PPT展示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喝彩。

接着,由仇晨月、张漪竹、孙音、张晨旭、吴越扬等5位同学进行戏文系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代会委员的竞选演讲,5位同学都无一例外的提到了常代会的职责,虽然大家的语言风格不尽相同,有的朴实无华,有的风趣幽默,但都表达出了希望当选后能够认真监督、辅助我系学生会工作的认真态度,和对常代会委员工作内容的充分了解。

然后,由第十三届戏文系学生会副主席候选人叶思文同学发表演讲。叶思文同学一直以来都扎根于戏文系学生会宣传部的工作,为戏文系学生会公众号的撰写和运营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对此,叶思文同学也对一直以来与她共同并肩工作的同学们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最后,是第十三届戏文系学生会各部门部长的竞选。经过精简后的我系学生会,新一届的4位部长,将从候选人文雅仪、周春潇、杨依依、方嘉欣、巩南希中产生。5位候选人同学用不同的形式,展示着她们的人格魅力、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当选后部门工作的规划、设想与信心。

在大会每一轮的竞选演讲同时,会场中承担计票、监票工作的同学争分夺秒的进行着统计工作。每到宣布上一轮竞选票数结果时,会场里的同学们总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既为当选的同学祝贺,也为没能当选的同学加油鼓劲儿。

最终,吴峥同学、郑宇同学分别当选为第十三届戏文系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张漪竹、孙音、张晨旭、吴越扬当选为戏文系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代会委员;杨依依、方嘉欣、周春潇、巩南希当选为第十三届戏文系学生会各部部长。

  

竞选结果公布后,我系党支部书记张璟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提出以后要更加密切与同学们的联系,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传递青春的活力,加强师生间的沟通。

  

最后,在共唱校歌的动听旋律中,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大会选举成功的新一任的学生干部们,一定会认真努力工作,用踏实的态度给上戏、给戏文系、给广大的同学们贡献出更大的热情

  

  

                              (图/刘颖、17戏文郑宇;文/刘颖、18戏文米杨玉爽;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