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奔跑,砥砺前行”——记我系15级毕业生欢送会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622

 由我系学生会主办的随风奔跑,砥砺前行”——15级毕业生欢送会620日上午9:30在系部综合办公楼五楼演播厅举行。出席欢送会的领导老师有:戏文系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陈军老师、戏文系党支部书记张璟老师、戏文系副主任徐煜老师、15戏文班主任姚琨老师、15艺术教育班主任储飞老师、戏文系办公室主任万青老师和戏文系辅导员刘颖老师。

  

  

  

整场欢送会由一段精心制作的短片开始。18艺教的李谞同学,将师兄师姐们提供的各种照片、影像素材,通过添加各种有趣的文字、表情包和配乐之后的剪辑,回顾了1550多名同学在校四年的大学生活。短片中,熬夜排练的苦涩、聚会唱歌的快乐、宿舍生活的温馨,一帧帧、一幅幅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承载着同学们深刻难忘的回忆。

接下来,毕业生们通过游戏回到大家刚进校时“初见”的时刻。每个班的同学,在没有任何商量的前提下,轮流说出自己的名字,要求任意两名同学不能同时报名,如果有两个或多个人同时说出自己的名字,则游戏重新开始。在这个游戏当中,大家表现出了非同一般的默契,即使在场的老师即兴的增加难度,也没有难倒参与的同学。

  

  

  

紧接着,进入整个毕业欢送会最重要的部分。每一位毕业生,在纸上写下了此时此刻在毕业的时候最想说的一段话,当所有人写完后,大家放入一个统一的纸袋中,现场任请一位同学抽取一份读出来,和所有人分享,同时,抽取的纸条的同学,会将自己事先准备好的毕业礼物赠送给被抽中的同学,依次类推进行下去。

这个环节是现场笑声最多也是感动最多的时刻。毕业生们在纸上写下的,有对同学深深的祝福,有对自己未来的展望,有人“斗胆”吐槽自己的班主任、专业课老师,有人分享了发生在寝室里面的“糗事”,有人回忆着排过的大戏、毙掉的构思,每一段话,每一个被写下的故事,都饱含着毕业生同学们的真情实感,满载大家对学校、对老师和对彼此的感情。现场不光同学,连老师们也纷纷参与到这个环节中来,猜测每一封信是由谁写下的,并因此生发出许多“爱恨情仇”的故事。而同学们互相准备的礼物也别具心裁,有特别定制的身穿上戏学士袍的小熊玩偶,有大家都想得到的手办人物,也有戏文系专属防脱发产品,可谓五花八门,寄托着每一位毕业生同学对彼此的深深的祝福。

在教师赠言环节,15戏文班主任姚琨老师、15戏剧教育班主任任储飞老师、戏文系主任陈军老师纷纷对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给予赠言,并表达了与同学们相处四年的难舍之情。

  

  

  

  

  

  

最后,戏文系学生会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定制文化衫!白色的T恤上印有上戏的校徽Logo戏文系、“2015-2019”的字样,非常有代表性和纪念意义。学生会还特别为毕业班的同学们准备了各色记号笔,大家可以在衣服上互相签名,亲手打造彼此之间的回忆之物、珍藏之物。穿上这件衣服,所有戏文系的毕业生和老师们一起合影,将这一美好的瞬间永远定格!

  

  

                                        (图/文:18艺教 李谞;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