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靖惠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008

专业副高二级,文学硕士,民盟盟员,2006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戏剧家协会会员,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委会全国聘任专家。曾任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新娱乐频道情景喜剧《老娘舅》、《开心公寓》、《噱战上海滩》主力编剧、文学编辑、总编剧。

创作编剧作品:

影视类:电视剧《亲爱的翻译官》(2016全国电视剧收视第一)、《我是杜拉拉》、《人生路遥》、《家有外星人》、《太阳花开》、《新都市人》、《我娶了莎士比亚》、《不负青春不负你》、《美丽的人啊》网剧《颤抖吧,阿部》情景喜剧《老娘舅》、《开心公寓》、《单人房双人床》、《噱战上海滩》、《钟点父子》、电影《腕带之恋》

舞台剧类:话剧《大清相国》、《金家花园——弄堂系列之一》、《守护》、《人面桃花》、《大哥》、《兄弟》、《浮沉》。音乐剧《丝路碧海情》、《粉红炸弹》、《白雪公主》杂技剧《上海大世界》、儿童剧《田螺姑娘》、《斑点狗马鸣加》、《爱与勇气的魔咒》、《宝莲灯》、《炎帝三公主》小品《缘是一家人》京剧《武林外传》、沪剧《草莓姑娘》、滑稽戏《07手机在联通》

广播剧类:《刑警803》系列多部广播剧

出版著作:

《蕙质兰心——洪靖惠剧作选》

获奖情况:

本人荣获2017华语戏剧盛典最佳编剧提名 ,第八届上海文化新人提名奖。

作品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国家艺术基金、全国四进五剧目汇演金奖(颁奖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全国电视台自制电视短剧一等奖 (颁奖单位: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第七届国际戏剧学院奖优秀剧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