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实践学习,感受舞台魅力

戏文系学生积极参与新剧本朗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30浏览次数:177

  5月29日晚上7:00,在上戏新实验空间进行了“上海戏剧学院2007新剧本朗读会”的第二场演出。值得关注的是以往总在幕后默默付出的上戏戏文系同学这次勇敢地走到台前,为观众们演出了一场风格截然不同的话剧,也算是对话剧的一种全新诠释。

 

  这次新剧本朗读会所选的剧本都是近些年来上戏涌现的优秀学生作品,不论在形式还是在内容上都有创新。戏文系此次分到的新剧本是寓言剧《黑眼圈》,并由05级艺术教育参与演出。从拿到剧本开始,05级艺术教育的同学们就在班主任徐君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分析、讨论剧中的每一个人物,力图通过自己并不太擅长的表演塑造出令人满意的戏剧形象,同时,安排每天中午或节假日进行刻苦排练,应该说每一位同学都为演出的成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在新剧本朗读会的现场,每一位演员的表演都自然真实,通过自己的表演,很好的表达了剧本所要反映的对娱乐圈以及对人性的思考,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广泛好评。

 

  对于戏文系的同学来说,能站在舞台上表演的机会非常难得。这能让以从事戏剧创作为主的戏文系同学更加明白舞台的原理、导演的原理、表演的原理,从多角度感受戏剧,加深对戏剧的理解,为以后的戏剧创作与教育提供大量的实践理论依据,对以后的专业学习大有好处。当然通过参加这次新剧本朗读大会,也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这将是以后同学们努力的方向。(06艺术管理 苏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