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系09级戏文专业陈超同学编导的心理情景剧《一起走下去》荣获上海市第三届跨校心理情景剧大赛最佳剧本奖、剧目一等奖等奖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2浏览次数:361

12月10日晚上18:00,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华师心理协会承办的“上海市跨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华师大中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不仅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专业教授、辅导员还有来自各大兄弟高校的学生代表。
 
本次“上海市跨校心理情景剧大赛”盛况空前,有来自近20多所沪上知名本专科院校经历了剧本初审、剧目展演层层筛选,最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东华大学、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等9所院校入围本次大赛。我校选送的由我系09级戏文专业陈超同学编剧、导演的心理情景剧《一起走下去》以用爱的力量传播生命价值为主题讲述了一个内心封闭的女孩要如何融入大学集体的故事,看似普通,却希望告诉大家,珍惜身边的人,或许你们不仅只是碰面打个招呼的普通同学,你们会是朋友,也可能会成为亲人。最终,本剧以剧本最高分、舞台呈现最高分、演员表演最高分摘得本次比赛的最佳剧本奖、剧目一等奖以及最佳女演员奖,赢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本次比赛,我们收获的不仅是一张张荣誉证书,一次精彩的舞台展现,更在实践的过程中慢慢了解校园心理情景剧的方法、作用以及意义,学会在校园中发现问题;在讨论中思维激荡;在排练中共同成长,让我们心中扎下心理健康教育的种子。心理情景剧《一起走下去》的剧组成员在排练之初,就不断探索如何将心理治疗技术与戏剧表演有机结合;如何将心理问题感性认识理性表达?这些课题都带给我们许多思考,让我们受益匪浅。
 
   附:《一起走下去》剧组成员:
           陈 超     09戏文       编剧、导演(最佳剧本奖)
           郑雪菲   09表演       饰演佳怡(最佳女演员奖)
           黄 婧      09表演       饰演老师
           李 婷      09表演       饰演学生
           胡运佳    09表演       饰演学生
           张 一      09表演       饰演学生
           谭学亮    10表演       饰演学生     
 
 
 
(图、文/09戏文 陈超,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