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在校心理剧大赛剧本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400

 心理剧参赛及获奖感慨
                                                         
每个人都是自己或者他人的心灵救赎者,但就是看你该如何去做?
人生来就是平等的,无论你身处什么地位身份,无论道路走得多么于他人不同。一辈子总要经历很多艰难困苦,其中又有多少因为自己改变命运的力量而微乎其微甚至是无能为力。所以我们需要朋友,需要有关心我们的人出现,或许他们的仅仅一句话就能帮助我们的心灵从黑暗中走出,从深渊中拉回应该要面对的现实。
       现在社会发展的越快,就越会在城市先进的背后发掘出很多的心理问题,就业和学业顺不顺利,人际交往圈会不会出差错,这是各个方面所带来的压力,我们必须要解决。大学生的心理问题现在也很突出,一下学校于是就有了心理剧的比赛。心理剧是心理治疗中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对于心理出现障碍者的恢复会特别大的帮助。学生们聚在一起集思广益,选出某个素材写成剧本进行排演,最后展现给大家,以积极健康向上的模式为病患带来温暖和阳光,找到勇敢面对生活的自信。      
       我很荣幸能参加第三届的上戏校园心理剧的比赛,由于特殊原因我只参加了剧本的比赛,可惜没有把自己的作品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以生动的演出方式呈现出来。在没参加之前,我把心理剧这个形式想得有些复杂,想着怎么和普通舞台戏剧小品有区别,后来才发现着重描写人物心理,把问题并不直白化而是若隐若现的让观众领悟和感受。我的剧本唯一特殊的地方就是故事中的三个人物,每个都多多少少的带有一些不能说是疾病的心理障碍,我希望他们三人在一个特殊的环境下如何打破自己内心的枷锁,勇敢直视自己的问题并开始跨出阳光的一步。体现大学生同班同学间的友谊,在互帮互助下互补缺失。
       在剧目比赛当天的几个参赛作品也很优秀,学校的几乎每个系、学员都踊跃参加了,观看过后深有感触,有的甚至可以让我们忘情的不知不觉的落泪,而后又带着泪水的笑,那是一种切切实实的欣慰。我们的确是在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我们也许会把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放在剧本中去,就像在和大家一起讨论解决问题一样,最后我们共同牵手一个美好的阳光的未来。
       最后,我的作品《窒息》获得了剧本评审的三等奖,12艺教孙文《抄袭》获得一等奖、赵之歌《鹅》获得二等奖、胡晓《眼》获得三等奖,他们不负众望可以成为更加优秀的一代!
 
 
图为获奖学生与支部副书记沈亮老师合影
 
 
图为一等奖获得者与宣传部张生泉老师合影
 
 
 
(文/11戏文 顾潇扬   编辑/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