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举行2013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31浏览次数:251

2013830日,上海戏剧学院迎接2013级新生入学。戏文系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热情接待了前来报道的新生及学生家长。
戏文系一如既往秉持精英教育的理念,本次共招收了51名新生,其中,戏文专业学生31名,艺术教育专业学生20名。另外,本届新生中还有5名是新概念获奖者。
戏文系新生见面会于301830分正式开始。见面会由我系辅导员周磊老师主持,我系系主任陆军老师,副主任刘庆、汤逸佩老师,我系支部书记沈亮老师、班主任黄溪老师、徐阳老师等数十位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本次新生见面会通过学生及家长自我介绍、系领导及老师发言以及互动提问几个环节,使新生及老师之间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在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妙语连珠。除了姓名、家乡、毕业院校、专业等基本情况外,大家还介绍了自己的爱好和特长,虽然同学们是凭借优秀的写作能力和扎实的文学功底考入戏文系的,但也都爱好广泛、才华横溢。有的同学精通音律,有的擅长烹饪,有的则热爱电影,有的会跆拳道,还有的会腹语,艺教班的新生吴琪就当场表演了一段腹语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带着一面渴望,一面不舍的心情相聚在戏剧学院,带着五彩斑斓的梦想来到戏文系,今后,他们将在这里共同创造未来,创造璀璨的人生。
本届戏文专业班主任为黄溪老师,艺教班班主任为徐阳老师,在自我介绍结束后,两位老师首先发言。黄溪老师赠给了大家六个字——成长、成才、成功,祝福大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和人生舞台上圆梦;徐阳老师则亲切的叮嘱大家军训的注意事项。除此之外,系主任陆军、系支部书记沈亮等老师也相继发言,他们用身边真实的事例警醒大家要好好相处,认真做事;他们殷切的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博览群书,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与此同时,他们还用最简单朴实的言语分别介绍了两个专业,加深了大家对自己专业的认识和了解。
新生见面会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相信所有13级新生将会在戏文系大家庭的呵护下,成为未来的璀璨之星。
见面会结束后,两个班级的班主任和学生还分别召开了班会。
 
 
 
 
图为见面会现场

 

 

 

(文/12戏文 胡杰奇     编辑/周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