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薪火相传 ------记2016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6浏览次数:545

    2016831,我系迎来了392016级新生。当晚18时,我系在红楼201教室举行了朴素而温馨的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由我系辅导员刘颖老师主持,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主持工作副主任刘庆老师,戏文系党支部书记沈亮老师,2016级戏文班班主任李世涛老师以及艺教班班主任张泓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刘颖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出老师后,由各位16级新生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同学们用90后的语言方式,幽默风趣介绍自己的个性与特长,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虽然每个人的自我介绍只有两三句话,但营造出的氛围使得每位新同学都迅速到融入到戏文系这一新的大家庭。

在自我介绍环节过后,是两位新班班主任对2016新生的寄语和期望。戏文班班主任李世涛老师对未来这一年即将经历的大量的训练对新生同学做了一定的预告,并让新生同学沉下心来,认真的投入到接下来紧张的大学课程的学习中。艺教班班主任张泓老师则用了一句“少吃苦为苦,多吃苦为甘”来激励新生同学要在大一的阶段好好的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两位班主任的发言后,刘庆老师和沈亮老师分别对新生也表达了对新生同学在大学生活中警示。刘庆老师设身处地的为新生着想,对新生在大学的生活进行了一系列的爱的教育。沈亮老师则是对各位新生阐述了戏剧对于戏剧学院的存在意义,是“再短的时间内,把人都聚拢在一起,形成一个观演的关系”,沈亮老师表示戏剧是一种解决大大小小矛盾的关键力量。

接下来的问答环节,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家长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解释了大家在专业上和生活上大大小小的问题,气氛十分融洽。

最后,2016级新生见面会在一片热烈掌声中结束了。对于39名新生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大家将会在戏剧这条道路上,脚踏实地,薪火相传,成就理想的新篇章。

 

 

 

                               (图:15艺教/谢铭莎;文/15艺教:高莺轩;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