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戏文系教育戏剧专业表导演训练期末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441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16级戏文系教育戏剧专业表导演训练期末考试于201612308:00在华景7A如期举行。在此之前,16艺教班的同学们已经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做过相应的宣传,大家都对这一场展现自然界动物风采的动物模拟练习汇报期待万分。在各方面准备就绪后,汇报演出正式开始。

    汇报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汇报的相关流程,随后在指导老师祁劭媛的带领下同学们完成了声音训练,这看似枯燥的热身训练在祁老师富有创意的编排下变得妙趣横生。接下来即是最令人期待的动物模拟部分,从最初的单人练习到后来的双人练习,再到最终呈现出的多人练习,艺教班的每个同学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到现在。动物模拟以保护动物为主题,用一种近似纪录片的形式讲述了动物之间的生存秘密。在这场汇报中,你会看到由同学们扮演的袋鼠、考拉、猩猩、狮子、海狮、企鹅、母鸡、猎狗、狐狸、蛇等动物,同学们发挥想象,在克服了形体等多方面的不利的情况下用身体展现了别有风情的动物世界,同时,灯光、音效与布景的配合,仿佛将一个真实的动物世界还原到了我们的眼前。

      汇报结束后,祁劭媛老师对同学们的表演做了详细的点评。这一学期16艺教班的同学们在表演上的收获与进步与祁老师的帮助和指点密不可分。下个学期,16艺教班的同学将进入表导演的人物阶段,同学们需要利用假期搜集相关材料,以提前做好准备。

 

 

 

 

(图/文:16艺教 刘孟婷;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