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党组织信息报送(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264

    20171018日上午九时许,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汇报进行了总结:十二五顺利完成,十三五顺利启动,六十万人口脱贫……这是我们党在不断探索和实践过程中取得的伟大胜利。我们党始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思想与实践的不断结合中,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成果。在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接下来的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我们听到了越来越切合百姓利益与实际的规定,这是我们党更好地推行人民民主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正如开展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一样,中国梦必须有攻坚克难的精神来支持才能实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想每一位党员都应该要踏实地,开拓进取。十九大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修改了党章。党章就像是推进党的事业和整个国家发展的指明灯,修改党章是不断的切合实际的过程,这不仅让我们更了解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与新战略,也更有助于规范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行为。这是每一位中国人应该关注的,因为它与每个人的生活都紧密相连,它让我们看到伟大祖国的不断前进。只有党章不断完善,合格党员才更有理论参照。

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善。以前农民种地耕地用的都是老黄牛,现在都逐渐被现代化的工具替代,老百姓们的出行也变成了四通八达的砂石路、柏油路,再也不用为一到下雨天路就坑坑洼洼泥泞不堪而犯愁。就是在这样的前提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进一步提出了要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人民健康和医疗卫生水平大幅提高,保障性住房建设稳步推进。我坚信十九大能在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上进一步提高,而我也时刻准备着为这一提高献计献策,贡献我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无产阶级谋福利是正确的、毋庸置疑的,因为中国共产党本身就是一个无产阶级政党。

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带给人们最深切的感受就是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振奋人心,未来“两步走”的战略部署更让人憧憬。正如十九大报告所言,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等并不太平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在党的领导下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进步。通过十九大,我看到了一个更加开放的国度,更加自信的政党,同时我也感受到更加美好的生活、更加光明的前景。对于我们来说,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青春才能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青年扛起历史的重任,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中国梦才更有希望。梁启超曾说,“制出将来之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而无数类似“青年千人计划”这样出彩的舞台,已为青年搭好,时代弄潮儿也只会越来越多。“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一代应当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因为我们青年是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代代青年人的接力奋斗而传承的。

迈入新时代,创造新的成绩,要从社会的各个方面做起,任何一个方面都不能松懈。

                                                                                                                (文/戏文系党支部;编辑/黄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