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血液,五彩校园——戏文系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2浏览次数:256

2015918,由戏文系学生会举办的新老生交流会于红楼209教室准时召开。15级戏文系的同学们虽然刚刚结束军训不久,身体还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但依然兴致高昂。会议由戏文系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张爽同学主持。参与会议的有戏文系辅导员刘颖老师、戏文系15级研究生黄慧同学、戏文系学生会主席陈煜同学、副主席侯雪菲同学、秘书处部长赵慧怡同学、活动部部长王子骞同学、宣传部部长葛许越同学、学术实践部部长陈昕闻同学、以及外联部部长肖玮同学。

交流会一开始,首先由戏文系辅导员刘颖老师介绍我校及我系学生党支部、学生会的工作现状。刘颖老师为新生们解读了在大学期间入党的相关规定和流程,同时,对我系学生会的产生和活动组织情况做了说明,对同学们加入学生党组织以及学生会等学生团体进行了积极的鼓励。

交流会第二项流程,由戏文系学生会特别邀请的15级社会表演学研究生黄慧同学介绍我校的各类出国交流项目情况。黄慧同学结合自己在挪威卑尔根大学的交流经历和校园生活,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如何申请学校的交流项目以及申请过程中的要点。同时,黄慧同学还介绍了纽约电影学院、英国利兹大学、台北艺术大学等与我校有交流合作关系的院校。对同学们毕业后申请出国的情况也进行了分类讲解。内容丰富,涵盖面广。

之后由学生会主席陈煜同学发言。她主要介绍了学校奖学金申请和评选标准,作为连续两届获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陈煜同学以亲身经历鼓励新生们重视专业课学习。副主席侯雪菲同学则向广大新生们讲述了学校的课余活动如合木诗社、一年一度的青年艺术创想周等活动。希望借此鼓励新生多多参与,开展业余爱好,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丰富课余生活。

紧接着由外联部部长肖玮同学向新生们介绍关于我校啄壳计划、创新计划的相关信息。详细的说明了项目从申报到结项的总体流程、经费支持等内容。活动部部长王子骞同学则向新生们阐述了第二专业申请的相关事宜。鼓励同学们在结合自身情况的基础上,能够利用周末的空余时间进行第二专业的学习。

随后,秘书处部长赵慧怡同学、宣传部部长葛许越同学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在上戏这样一所独具特色的校园里,如何在遵守校园传统的基础上,注重个人的内心建设,塑造良好的人际关系。

在交流会的下半部分,各位部长分别向新生们介绍了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工作方向与活动状况:秘书处主要是在系学生会各部门传递信息、进行工作调节;宣传部则强调了海报制作、新闻稿撰写等一系列需要相对专业技能的工作内容;学术实践部则是力图通过有趣的读书会、茶话会形式将学生活动与专业学习相结合;最暖心的莫过于活动部,王子骞同学通过手绘的方式,在黑板上为新生们标识出学校周边的地理交通和吃穿住行,给新生们提供了生活上小贴士。

在新老生交流会的各个环节,新老生们互动踊跃,新生们积极提问,学生会的成员们耐心回答。在2015级新生正式开始一年级大学生活的第一天,力求通过这样既正式又轻松的方式,帮助新同学们更快更好的融入上戏、融入戏文系大家庭、融入大学生活。

(文:14戏文/葛许越;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