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暖意——记戏文系学生会“秋之脉”创意落叶书签制作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278

     2015125日下午,由戏文系学生会活动部主办的“秋之脉”创意落叶书签制作比赛在红楼208如期举行。按照活动的原计划,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应当是所有参与者前往红楼草坪选取符合自己制作要求的树叶,但由于5号当天下着中雨,所以活动部的成员们临时改变计划,提前半个小时撑着伞前往红楼草坪捡上完整无缺损却形状各异的落叶,并将它们洗净带回红楼教室。

在活动部的部员们一边沉浸在方才撑伞捡落叶的小情调之中一边布置着教室的时候,参与者纷纷如约而至。在此次比赛中,所有参与者被分成了四组,以组为单位分别制作一对有主题、有关联性的创意落叶书签,并在评分之前分别阐述作品的主题与设计用意。

参与者分组坐下并与自己的合作者相互认识了解之后,所有人便开始上前挑选符合自己制作要求的树叶,并用活动部提前准备的吹风机将湿漉漉的梧桐叶吹干以便着色与制作。

很快,参与者便将一切准备工作做好了,接下来他们就开始用桌上所提供的材料开始制作真正属于自己、展现个人创意的落叶书签。桌上所放置的材料有:剪刀、彩色卡纸、胶水、笔刷、颜料等。制作环节费时最长,但是每个组每位参与者创意点和制作方法都有所不同,这才是最能发挥各位参与者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的时刻。有些参与者利用彩色卡纸,将其剪出各式各样的形状并用胶水将它们贴在树叶上以作点缀;有些则用颜料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比如说流行的微信表情、国家国旗、风景等等;来自舞美系的参赛同学则发挥自己的专业长处,将树叶当作一幅平整的画纸,画上极富美感、文艺感十足的图案。在这一环节之中,参与者之间变得更加熟悉,诸多作为工作人员的活动部部员们也纷纷加入了落叶书签制作的队伍中,当然还有不少未报名却友情加入的参与者们,虽然这是在寒冬,可此时的红楼208却是一派温馨快乐的景象。

制作环节结束后,所有参与者以组为单位开始阐述自己作品的主题,阐述结束后四组之间互相评分,工作人员依评分的高低评定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奖品。最后,在所有参与者和活动部部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创意落叶书签制作比赛圆满结束,所有的创意作品都被串在绳子上在宿舍楼下展示。

融入校庆主题,向七十周年校庆献礼

用制作好的落叶书签装点宿舍楼大厅

(图/文:14艺教 王子骞;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