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与就业”学生讲座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7浏览次数:196

     1216中午12点,由戏文系学生党支部组织的学生讲座沙龙在红楼202举行,我系辅导员刘颖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12级理论班胡杰奇同学担任了本次活动主讲人,她主要与同学们讨论了实习与就业方面的问题,带给低年级同学很多有益的求职信息。

胡杰奇同学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过去的实习经历,以及在做志愿者和兼职工作时遇到的困扰和解决办法,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获得一些经验。

她认为简历是公司招聘职员的重要参考,制作一份令人一目了然并赏心悦目的简历是十分重要的。然后她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利落清晰的简历样板,耐心且细心地讲解在校学生的实习简历和应届毕业生的求职简历应该由哪几部分组成,同时,以HR的工作经验告诉同学们在简历中不要有太多花哨的设计,使用2—3种颜色为宜,能够排版清晰,尽量做到扁平化,走极简风,既要慎用千篇一律的模板和表格,又要注意发挥自我创意的适度性。在简历内容的书写中,要根据招聘单位的特点、招聘岗位的要求挖掘自身特点,不能千篇一律,而要“投其所好”。

在使用电子邮件投递简历时,她提醒大家按照招聘公司的要求来填写邮件标题,还要注意附件文档的格式,简历最好是PDF格式。如果简历需要附带照片,最佳照片是一寸正装照和大方简单的生活照,最后,胡杰奇同学贴心地推荐给同学们几家不错的照相馆,希望大家在有时间的情况下拍一组证件照以备不时之需。

整场学生讲座沙龙活动氛围轻松,面对面的沟通交谈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这次讲座让他们了解很多招聘信息和求职技巧,能为今后的实习就业做好准备。

 

(图/刘颖;文/13戏文:侯雪菲;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