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拾墨读书会与同济大学东篱剧社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187

    拾墨读书会自成立之后一直在同学的大力支持下,迅速扩大影响力。自嘉定图书馆、诚品书店的读书活动后,拾墨读书会又来到了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与东篱剧社开展了一场有关戏剧创作的交流活动。

    在会长陈昕闻准备的课件下,她细致地阐述了创作剧本的种种方法与技巧,又简略地捋顺了一个剧本从诞生到演出的过程;会员程琛、施敏学则分享了自己在戏剧学习中的经验,希望东篱剧社的成员在实际创作中能够少走弯路;东篱剧社的陈秀彦、应婷等社员也就戏剧创作与鉴赏提出了问题,双方都互相交换了观点,受益匪浅。

    交流中东篱剧社的成员也带领拾墨读书会社员游览了校园,在活动中收获了友谊;拾墨读书会向东篱剧社赠出三本《编剧理论技法》,希望在日后能获得更多交流的机会。

    同济大学东篱剧社的同学也收益颇丰 ——

    应婷:“内容丰富,学到了编剧的专业知识,对于编剧这一回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陈秀彦:“剧本创作的技巧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里了解了很多,但更重要的是他们用热情告诉我们感知生活、体会人性才是剧本创作最肥沃的土壤,感谢拾墨,认识这样一些人,你会觉得青春里只是专注的做那么一件事,真的很美好。”

    拾墨读书会的此次活动不仅是有关学生间戏剧创作的交流活动,更为热爱戏剧的青年搭建了收获友谊与认可的桥梁。

 

 

(图、文/15戏文:崔文杰;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