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健身房里听一场细雨——戏文系2016年“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225

    在一场蒙蒙细雨的伴随下,2016年戏文系承办的趣味运动会成功召开了。这次面向全校的运动会汇集了各位不同系别的同学们,让大家在一次简单的娱乐活动中,既锻炼了身体又结识了很多新的朋友。

    为了让这次的运动会既保留传统又别开生面,筹备的同学们想出了一些新的游戏,当然考虑到活动的现实意义,既保留了一些经典的游戏项目,又在经典的基础上稍微的做出了一点点小的改变使它们不至于枯燥。

为了加快同学们之间的熟悉程度,第一个游戏就是培养大家的默契的接力赛。四个人一组进行背后夹球和三人两足的交替比赛。第一关积累下来的积分直接影响到第二个比赛的选择权。经历了第一关的默契培养,第二关的你来比划我来猜就变得容易多了。此次摒弃了传统的由设计者出题的原则,用ipad上的软件随机出词,这样既增加了猜测的范围又增加了新鲜感。

抢凳子这个游戏说出来好像很俗气很无聊,但是真正玩起来的时候还是能吸引大家的兴趣,也许这就是它稳坐宝座经久不衰的理由吧。最终,三名女同学击败了所有男生,面对着背靠背的两把椅子,歌曲一停就要坐上属于自己的那一把,这时候的她们表情轻松,内心波涛汹涌,旁观的同学也心跳加速,只待花落谁家。

而此次趣味运动会最可爱的项目非顶沙包莫属啦。这个拳头大的小东西顶在头上可是一点也不老实,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和定力才能带着它一起前进,所以看起来简单的游戏来来回回NG了无数次,几组同学难分胜负。

最终的奖项虽然被分出了一二三等,但同学们还是选择了共同分享奖品的方式。在这样一个阴雨绵绵适合睡觉的湿热下午,同学们克服了自己的惰性,抱着积极参与友谊第一的心态聚在一起进行了短短两个小时的趣味运动会。所有的礼物和奖品其实已经不重要了,从刚见面时候的拘束和尴尬到结束时候的默契与熟悉,趣味运动会真的是一个比零点的宵夜更美好的事情啊~

你想在健身房里和我们偷听一场细雨吗?还是想在红楼草坪和我们共同分享温暖的阳光呢?那我们一起等待2017的初夏吧,趣味运动会就在这里,等风也等你。

 

 

 

(图/15戏文:李惠清;文/15戏文:李梦婉;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