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日子,毕业快乐——戏文系12级毕业生欢送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180

    622,炎热的仲夏,又是毕业离别的季节。带着一沓沓厚厚的论文,带着一个又一个的剧本,带着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所沉淀的点点滴滴,戏文系12级的学生们在红楼208教室迎来了戏文系毕业欢送会。

除了四十多名12级的毕业生之外,到场参加欢送会的还有戏文系主持工作副主任刘庆老师、党支部书记沈亮老师、辅导员刘颖老师、12戏文班主任郭晨子老师、12艺教班主任彭勇文老师。

下午一时,欢送会准时开始。来自12艺教的主持人李冠在简单的开场白之后,由刘庆老师借今天的阴雨天气,引用贵人出门多风雨的谚语表达了对12级戏文系毕业生们的殷切期待与祝福。一粒种子,只有在适宜的土壤里才能生根发芽。在戏文系的沃土里,少不了的正是一位位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从写戏到做人,从做人到写戏,他们都倾囊相授。

接下来,同学们先做了一个有趣的热身游戏——击鼓传花。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所有的老师和同学围成圈坐好。鼓响时大家开始依次传花,直到鼓停下来。这个时候花在谁手中,谁就要接受惩罚真心话。在同学们的默契下,沈亮老师和刘颖老师先后中招。在这个真心话的环节中,两位老师也借着这个机会向毕业生们表达了不舍与期盼,现场气氛逐渐从热烈到忧伤。

当大家还来不及回忆、来不及感慨的时候,就将离开学校,踏入未来崭新的旅程。从四年前的轻浮急躁,到四年后的成熟稳重。同学们在戏剧学院的校园里度过了生命中最青葱的时光,在这里褪去了青涩,留下了最灿烂的青春。

紧接着就到了大家最期待的交换礼物的环节了!活动开始前,每一位毕业生同学都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在活动开始前交给工作人员编号。此时,毕业生们依次抽签来决定自己能拿到的礼物,包括多肉盆栽、英语词典、珍藏的桌游还有毛绒玩具。最珍贵的当属一份《我们的足迹》上戏校史。

在大家沉浸在和身边的人分享自己抽到的礼物之时,主持人开始了下一个环节。每个人都来分享自己这四年来最想说的一句话、最难忘的一个人、一件事。四年,每个人至少都会有一个忘不了的人,一件忘不了的事,还有——一句一直没有说出口的话。在毕业生们的分享中,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陷入到了回忆中。

即将毕业,可四年间的点滴却如昨日般明晰,历历在目。在这四年里,系里给了同学们无数的帮助,从学习到生活,从教室到宿舍。在今天,系里也为所有的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一张有同学们合影的拼图,让在场的毕业生们感动不已。

弹指一挥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就悄然结束。曾经埋怨宿舍没有热水,曾经埋怨电梯太小太堵,曾经埋怨没有操场篮球场,曾经埋怨红楼的排练教室少之又少。但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却蓦然发现自己曾百般挑剔的校园竟然那么可爱,那么温馨。红楼、毓秀楼、佛西楼、仲彝楼、端均剧场、黑匣子剧场、东排练厅……

最后,欢送会在老师们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声中圆满的结束!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文/15艺教:张玮航;图/14戏文:陈昕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