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济一堂、快乐分享——戏文系新老生交流会热烈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304

2016913,戏文系新生迎来了系内的一项传统的专属活动——新老生交流会。1415级的同学们通过前期的认真准备和现场的详细介绍,倾力帮助,使新生同学们消除了新入校的陌生感、隔阂感与诸多疑问,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戏文系是一个温暖齐心的大家庭。参加见面会的有戏文系辅导员刘颖老师、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系学生会的六位部长以及戏文系一年级的39名新生。

交流会由系学生会主席陈昕闻主持。首先,发言的是学术与实践部部长施敏学同学。他分专业、分方向的,向大家介绍了戏文系的课程安排和专业主课的学习方法。施敏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让新生们知道潜心学习的重要性,也以自身专业学习的经验,请新生们做好接受未来学习生活中的挑战和承受专业压力训练的准备。

紧接着发言的是15级艺术教育专业的谢铭莎同学。她向大家完整地介绍了艺教专业日后在教学中的呈现形式,学校的培养方向以及关于大家都很关心的就业等问题。教育戏剧作为一个新兴的专业或许对同学们来说都还有些许陌生,但诚如谢铭莎同学所言,它所具有的广阔的前景,也给每一位学习这门专业的新生同学们带来了信心和鼓励。

在施敏学、谢铭莎同学分别介绍完戏文和艺教专业的课程及学习情况之后,包括秘书处、外联部、生活部、活动部的另外四位部长分别介绍了自己的部门, 此外,各位部长也分工合作,对新生同学们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提前的答疑。包括秘书处部长张玮航讲解了跨校辅修的事宜;外联部部长陈璐分享了参与校外志愿者服务活动,例如龙华医院志愿者的感受和心得;生活部部长赵健彤则向新生呈现了校园周围的基础设施和娱乐设施,以及一些同学们生活中需要涉足的重要地标——医院、书店、小吃店等;活动部的李梦婉主要提及了假期的放假时间和学校安排的各项活动,并介绍即将到来的各类戏剧节、创想周,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大学生活的美妙魅力。此外,对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活动,参与第二课堂实践,获得学分的讲述,更是让毫无头绪的新生们提前拥有了规划意识,迅速的融入大学模式。

最后,系辅导员刘颖老师致辞,表达了对新生同学们加入戏文系大家庭的欢迎,以及对新生同学们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至此,戏文系2016级新生交流会顺利落幕。

通过这样的一场新生交流会,让在座的2016级新生们对学校、对戏文系、以及对专业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1415级高年级同学们的努力准备与亲切交流让每一位新生都感到很荣幸能有这样一群优秀又乐意帮助后辈的师哥师姐相信这次内容丰富、气氛温馨的新老生交流会,解答了新生们的诸多疑问,也使新生之间、新老生之间产生了更多的联接。

(文/16戏文:吴越扬;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