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生”第四届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原创戏剧小品剧本大赛 火热征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8浏览次数:568

为激励上戏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艺术创造能力,培养艺术求真精神与创新能力,配合纳海杯届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小品大赛,戏文系学生会拟于20151-3举办第四届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原创戏剧小品剧本征集大赛。本次大赛以家·缘·梦为主题,鼓励学生自主编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创造性

 

一、参赛要求

大赛面向上戏征集原创戏剧小品剧本。参赛年龄不限,个人、团体不限,题材围绕大赛主题家·缘·梦为主。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为原创或改编的作品(改编需注明出处),严禁抄袭、模仿他人作品。鼓励原创作品。

2、作品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反映现实生活、突出时代特色。

3、剧本体裁不限,可以为话剧小品、歌剧小品、舞剧小品、歌舞剧小品、戏曲小品等。

4、鼓励创新,包括新题材、新视点、新形式。

5、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所有参赛作品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或含明显商业意图之内容。

6、小品剧本字数在50008000之间,演出时长不超过15分钟。

7、入围奖项的戏剧小品剧本,将推荐参加“纳海杯”第七届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小品大赛,可与表演系同学共同合作排演或自行排演,并参照“纳海杯”第七届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小品大赛规程参与评奖。

 

三、报名及剧本投递

小品剧本投稿以电子稿形式,发送至投稿地址staxiwen@163.com

投稿截止日期2015324

 

四、评奖

1、本次戏剧小品剧本大赛评奖结果将于四月初公布。

优秀戏剧小品剧本一、二、三等奖

 

2本次戏剧小品剧本大赛的获奖者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综合素质测评分酌情加分,并可以参评上海戏剧学院专业奖学金。推荐参与“纳海杯”第届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小品大赛并获得奖项的剧本或剧目将有资格参评上海戏剧学院专业奖学金。

3、参演第七届“纳海杯”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小品大赛的作品将有机会争夺:优秀小品一、二、三等奖;最佳原创剧本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导演奖;最受观众欢迎小品;最佳灯光设计奖。详情可参见“纳海杯”第七届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小品大赛规程(详见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网页公告栏)。

 

戏文系学生会

2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