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系学术(教学/教授)委员会座谈会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310


    2019年9月16日中午,戏文系在佛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戏文系学术(教学/教授)委员会座谈会。

会议开始是系党政向系学术(教学)委员会同时也是教授委员会通报系里这几个月来开展的工作。支部书记张璟老师向各位委员介绍了支部近期的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戏文系党支部今年获得了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陆军老师获得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戏文系党支部在陈望道故居开展的“重温宣言,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获得广泛关注与好评,在接下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希望全体党员团结一致,摩拳擦掌,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系主任陈军老师向各位教授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包括戏剧学专业建设、一流学科申报、戏文系教师招聘、各层次人才的推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项目的获批、戏文系网站的更新、研究生必修课程人文传承与治学方法”的开设、与挪威西部应用技术大学的合作交流等等。他特别提到系里的领导班子每周都安排了例会,遇到“三重一大”等问题则会紧急开会商量处理,其他事情则会在群里随时交流,做到了系务工作公开透明、有条不紊,搁置争议、规范有序。希望在接下来的“双一流”教学评估等各项工作中,在各位教授专家们的大力支持下,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陆军老师作为学术委员会主任代表各位教授发言,他认为戏文系新一届的党政班子是团结的,有战斗力的,全身心为戏文系发展服务,无论是创作、教学、科研都取得不俗的成绩。他还补充说,今年戏文系职称评审也是大丰收,上了三个教授、两个副教授,有力提升了教师层次结构。系党政既主动关心培养青年教师,给他们提供机会和帮助,又重视发挥老教授的余热,把他们当作戏文系的宝贵财富,多方面调动老师的积极性。学术(教学/教授)委员会今后将在各个方面为系里的建设出谋划策、提供帮助,期待这届领导班子能带领戏文系创造新的辉煌。

接下来,陈军老师向各位委员通报了谢巍书记来戏文系调研情况,并围绕他对戏文系提出的两个任务进行研讨:一是谢书记要戏文系研究一下“双一流”学科评估指标,希望戏文系在明年新一轮学科评估中承担更大责任;二是后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上戏要创作出高质量的作品向党献礼,谢书记希望戏文系能未雨绸缪,贡献力量!陆军老师、万传法老师、黄溪老师等都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针对戏文系实际情况开展工作,通过研讨,戏文系党政班子对今后的发展方向、任务和使命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戏文系未来充满信心。


(文:朱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