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的新探索:18教育戏剧专业参观蔡元培故居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398


上海市博物馆资源十分丰富,有一批文化名人博物馆像珍珠般散落在城市各个角落,这对上海戏剧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来说,是继红色资源以外又一个宝贵的文化资源,值得戏文系师生充分利用。2019919日,18级教育戏剧的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彭勇文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附近的蔡元培故居进行参观,并进行授课讲解。蔡元培先生是中国第一位提出“美育”教育的学者,而“美育”和我们所学习的课程艺术教育学息息相关,彭老师以实践加文本学习、博物馆加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相结合,来探索课程思政的新模式。在参观伟人故居,了解伟人一生的同时,更加深刻地学习理解了艺术教育。彭老师还联系了故居的讲解员,详细生动地为我们介绍蔡元培先生,在参观互动结束后,我们全班一行同学,还收到了来自故居工作人员所赠送的精美明信片,这一次参观活动真是收获满满。



(图文:文雅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