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17级学生陶易赟编剧作品《莫妮卡》成功上演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601

     20191028-30日,戏文系17级学生陶易赟原创话剧《莫妮卡》在上戏新实验空间剧场成功上演。该剧获得上海文化基金青年编剧项目以及上海戏剧学院创新计划的扶持。戏文系李世涛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另除戏文系17级学生陶易赟担任编剧外,导演系17级学生陈皓楠担任导演,戏文系17级学生汤斌担任制作人,其余成员均来自上海戏剧学院17-19级学生。

 

  

   《莫妮卡》是一出以现实主义为主要基调的小剧场话剧。《莫妮卡》通过全倒叙的时间结构,讲述了一个充满伤痛的原生家庭的故事——被家庭束缚已久的莫妮卡,向往成为一名画家。在1995年的除夕夜第一次见到了身为美院教授的姑父左山,二人以美好的关系起始,却最终迈向了一段不伦之恋。因这段禁忌的感情引发出种种不可控的多米诺效应,最终将莫妮卡的生活彻底拉入了泥沼之中。随着时间不断向前回溯,15年前的隐秘慢慢浮出水面,因为一句错误的干杯,莫妮卡从秘密的旁观者变身参与者,她与姑父左山之间长达15年的秘密情事也渐被揭露,同时一场源于女人嫉妒心的较量也因此浮出水面。

 


   

   这是一曲当代女性的爱情挽歌,也是一部残酷的成人童话。该剧大胆地通过一段禁忌关系来探讨当代女性面临的生存困境,聚焦与追寻爱情的本质。

 

   

   该剧上演三天,观众反响热烈,剧组成员悉心接纳老师、观众的建议与评价,争取将更加完美的作品搬上舞台。


   

    戏文系党政领导及老师对此次演出高度重视,系主任陈军老师、计敏老师,李世涛老师、李旻原老师,翟月琴老师等都前来观摩指导并指出不足之处,陈军老师对这个青涩的学生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学生勤于创作敢于上台,作品不应止于案头,理论与实践并重力争将更优秀的作品搬上舞台。

    最后,感谢教务处、学工部、演艺中心、导演系、戏文系等部门老师对本次演出的大力支持。

(文/ 17戏文 汤斌 陶易赟    海报/吴钰萍 剧照 /秦彩斌 汪书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