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冰编剧教学工作坊第二次行课如期进行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270


20191015-16日, 2019年文教结合工作室项目——孟冰戏剧创作艺术工作室“编剧教学工作坊”第二次行课在我系如期进行。本次行课进入剧本点评阶段,孟冰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讨论交流,针对每位同学之前提交的剧本进行点评,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学员们都表示这次上课收获颇丰。

本次工作坊结束后,有同学表示:在孟老师的工作坊上学习到很多话剧写作当中需要注意到的问题,如 “如何通过人物身体肢体的变化来表现一个人的成长和变化”;还有同学通过此次剧本点评发现了原剧本中很多当初没有意识到的问题,有些是生活知识的盲点,有些是剧本创作中技巧使用的不到位,孟冰老师的指导对其以后的创作具有很大的启发性。本阶段结束后,同学们将根据孟老师提出的建议进行剧本修改,下一阶段继续进行剧本二轮点评,到项目结束,希望每个学员都能完成一个比较成熟的原创剧本。

在所有提交的剧本中,孟冰老师通过综合评估,选定了其中一位学员丁之馨的剧本《木心》(后更名为《迷航记》)进行针对性指导,作为本项目成果孵化的学生剧目演出剧本。剧本通过不断完善与打磨,工作室也做了大量的剧目演出筹备工作现已进入最后的排练合成阶段,本剧目拟于11月中旬进行正式演出。同学们表示非常期待《迷航记》的上演,也期待下一期工作坊的开展。



(图、文:戏文系;编辑:曾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