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戏文系万传法教授编剧作品——电影《盛宴》获国际A类电影节大奖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04


2019121日,由我校戏文系万传法教授担任编剧的电影作品《盛宴》(导演:聂运兴),在第23届爱沙尼亚塔林(黑夜)国际电影节上荣获“独立精神”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奖。爱沙尼亚塔林黑夜国际电影节,是欧洲东北部最大且最负盛名的国际电影节之一,创办于1997年,是全球15A类国际电影节之一。

电影《盛宴》是一部魔幻超现实实验电影,电影节会刊上的介绍为:这个魔幻(幻觉式)实验性的电影探求了真实与虚构的边界,艺术与实操(实际操作)的底线,名望与幻想的极限。而该电影的颁奖词是:Our jury decided to give this award to a movie that has a bold, skilled and artistic approach to cinema. Its Director has an amazing ability to tie cinematographically together different times, locations and realities.

此外,该影片还曾获得第五届戴维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和“最佳编剧奖”。

 (文、图:戏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