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理论班)毕业论文答辩记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931

    2020年4月27日13时半,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理论班),在腾讯会议云端举行了在线毕业论文答辩。首次采用线上云答辩的方式,答辩秘书提前一个月就跟我们联系,使用什么软件、答辩之前需要提交论文材料,一遍一遍核实确保答辩前所有材料收齐,送审通过后进入云答辩环节,同学们都很期待这会是怎样的一场云交流。本次答辩共九名同学,出席的评审有组长丁罗男老师、陈军老师、翟月琴老师、张福海老师、魏梅老师、答辩秘书万青老师。答辩期间,各位同学介绍与展示了电影、戏剧、戏曲等不同方向的研究内容,评审老师也从各个角度进行提问与交流,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分析意见,娓娓道来、滔滔不绝,虽说是一场答辩更像是一场学术讲座,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研究方法、观点给予了大量的研究性、有价值的分析,使得我们脑洞大开,获取不少新的学术观点与理论分析,接下来我们将会听取专家意见做论文最后的修改及完善。最后,2016级戏剧文学系理论班毕业答辩圆满结束。整场答辩共计三个半小时,充分体现了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作为国内学术研究重镇的专业性与多元性,也祝愿各位毕业生们扬帆远行,远程似锦。

 

(文:周杨梦柳   图:翟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