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多名师生作品获得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392

929日,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2020年度第一期资助项目名单公示,我系多名教师和学生的作品获得资助。

陆军教授创作的话剧《护士日记》(与2016级编剧学MFA袁香荷合作)入选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资助项目,该剧剧本完成后,由伊天夫教授担任导演,我校表演系、导演系、舞美系师生迅速投入线上排练,在剧院开放的第一时间搬上舞台,成为全国第一部“抗疫”题材大型话剧,此次入选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资助项目是实至名归。

我系青年教师李世涛创作的话剧剧本《深呼吸》和姚琨创作的话剧《青恋》选题孵化分别入选青年编剧资助扶持项目。一些戏文系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作品也获得青年编剧项目的资助,包括2017级编剧学MA陈夏露的话剧剧本《你为什么要狠狠揍他?》、2018级编剧学MFA姚蓓贝的话剧《孤岛笑声》选题孵化、2020级编剧学MFA王嘉馨的音乐剧剧本《说好再见》,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刘洋的毕业创作京剧剧本《明君》也名列其中。与此同时,资助名单中也有许多戏文系毕业生的名字。

戏文系师生长期以戏剧创作的方式记录时代、回馈人民,是上海剧坛的重要力量,多名师生作品获得本期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的资助,将进一步激发戏文系师生的创作能量,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戏剧文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