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2020级本科萌新来了!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58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开学季,是个孕育希望的起点,是个放飞梦想的时节。戏文系2020级本科新生满怀着憧憬与期待来到向往已久的校园,戏文系全体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2020级萌新的到来。   
    2020年10月9日,戏文系有序开展了新生报到工作。迎新工作在早晨八点正式拉开帷幕,热情的微笑、耐心的讲解、细致的引导成为了此次迎新工作的关键词。



    上午,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志愿者们提前来到报到场地,等候新生的到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新生按照流程表顺序,依次办理报到手续。报到过程中,系领导来到现场,详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时刻关注报到进度。



    中午,戏文系系主任陈军、党支部书记张璟、党支部副书记陈莹、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走进学生宿舍,对新生的身心健康给予了热切关心,同时嘱咐同学注意寝室卫生与安全。




    晚上,戏文系举行了新生见面会。戏文系系主任陈军、党支部书记张璟、系副主任徐煜、党支部副书记陈莹、新生班主任洪靖惠、周南和辅导员管润青出席会议。陈军老师借曹禺先生的话,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并叮嘱新生要把“做人”放在“从艺”的首位。张璟老师告诉同学们,戏文系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名家辈出,大家应该多了解校史、系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徐煜老师对新生们超一本分数线的入学成绩与基本素养表示肯定,勉励同学们成为“每天最后一个离开图书馆的人”。陈莹老师利用大数据介绍了新生情况,希望大家努力成为“至善至美”的上戏人。管润青老师给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普及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强调了学校常态化管理的相关要求。



    新生见面会结束后,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加深彼此间的了解,新生班主任带领各自班级的同学举办了班会。班会上,同学们分别作做了自我介绍,班主任老师对后续的学生工作做了简要的安排。



    新生从这里进入,人才从这里走出。希望2020级同学能够以此为起点,在未来的四年中竭尽所能,写下无悔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