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632

 20201022日中午12点,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红楼201顺利举行。本次见面会由戏文系教学秘书李玲玉老师主持,戏文系党支部书记张璟老师、系党支部副书记、系主任陈军老师、系副主任徐煜老师、系党支部副书记陈莹老师、系办公室主任万青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徐煜老师首先对踏入上戏校园的大家表示了祝贺,并概括介绍了本次研究生新生的基本情况。徐老师表示,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本科和研究生的招生较往年有很大的调整,能够克服地域及考学的重重困难进入上戏是十分不易的,所以更要珍惜三年的学习时光。由于研究生的学习自主选择性比较大,所以徐老师希望大家在这个阶段更不能放松,要清醒地认识自我,多用心,多投入,并且要严格遵守研究生部的相关制度,希望每位同学都能顺利且充实地度过接下来的三年。

陈军老师简单讲述了我校研究生部的历史,上戏作为全国第一批硕士点,培养了一大批理论研究学者、艺术家,他们在全世界各地传播着上戏精神,这些前辈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循着前辈的脚步,自觉担负起振兴学科的重任。陈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对学术钻研的心得体会,即对学问要有敬畏之心,要有主体精神,要有理论修养和辩证思维,三年的学习之路会很辛苦,正是因为研究生这一身份本身就自带光芒,所以更要敢于承担这份辛苦。陈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心健康,和老师及同学们友好相处,最后希望大家来上戏镀金能够学有所成、脱胎换骨;在思想境界、知识技能方面都能有较大的提高,不负韶华。

陈莹老师之前在研究生部有过较长时间的学生工作经历,她希望同学们的学习和工作也不要仅仅囿于自身,而是要放眼周围,在与各个高校及各个专业的同学交流合作的过程中不断打磨、完善自身。戏文系是一个大家庭,大家不仅是同学,更是朋友和伙伴,应该多多合作与交流,积极参与活动,戏文系和研究生部的所有老师都会伴随大家一同成长。

李玲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项事宜,并就重要事项作了特别说明,希望大家能够根据培养计划积极主动地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

万青老师叮嘱同学们一定不能因为外出实践而忽略在校学习,每一个学习环节都是必不可少的,顺利毕业是作为一名研究生最基本的要求。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及早做好三年内个人生涯的规划,鼓励大家多听讲座,多获取知识,在学校里享受学习的美好时光。

见面会的最后,全体戏文系新生公开竞选出了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三名班委,期待班委们日后在工作及生活中的精彩表现。


 

  至此,我系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希望所有同学认真学习、刻苦磨炼、精益求精、学有所成,在三年后的毕业之际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图:20级戏剧影视编剧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