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彰显担当、创新引领发展 —— 戏文系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447

20201130日中午,戏文系党支部于工会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张璟的主持下,与会党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这两篇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了学习与交流。



张璟老师讲到,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作为一名生活、工作在上海的人民教师,我们理应赓续红色基因。陈军老师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年中,浦东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徐煜老师讲到,在国际局势风云动荡的大背景下,我国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前进方向和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使其备受鼓舞。陆军老师讲到,在学习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他深刻地感受到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并呼吁各位党员教师将创新精神融于艺术创作、学科建设中。陈莹老师称,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中国正以共赢、共担、共治开创共同开放新格局。



与会党员也结合自身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体会踊跃发言,高度评价了党和国家的治国理政理念和改革开放以来的丰硕成果,对坚持以开放和创新来促发展、谋未来的深见远虑表达了认同和期待,为中国在全球疫情事态下所展现出的大国格局、大国担当和大国情怀而感到幸福与鼓舞,进而对艺术和教育工作的开放性和创新性进行了探讨,寄希为这座城市、为这个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周南、管润青    图:李玲玉、管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