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之前显真情 一人牵动众人心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206

近日,戏文系20级曹同学与其父母带着一面写着“耐心、细心、爱心,感动、感谢、感恩”的锦旗来到学校,曹妈妈激动地说:“如果没有你们,我跟他爸爸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319日上午,曹同学突发疾病,需要立即救治,全班男生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马上将其搀扶至华东医院并告知老师。得知消息后,辅导员管润青、系办公室主任万青、系党支部副书记陈莹迅速赶往医院并及时联系学生家长。万老师忙前忙后挂号咨询,还垫付了医药费;系党支部书记张璟老师时刻关心学生病情,叮嘱老师们一定要陪伴在孩子身边;校党院办主任徐咏老师闻讯马上联系华山医院医生,尽可能给曹同学提供更好的就医条件。在家属和医生做出转院决定后,戏文系李世涛老师一路护送学生保驾护航。

经过华山医院医生的诊断治疗后,曹同学的心情逐渐好转,病情也略有起色。班上5名男同学不顾奔波一天的辛累,谁也不愿离开,在略显局促的医院过道中站成一排,不时给曹同学爱的鼓励,在医院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当晚九点左右,曹同学的父母从外地赶来医院,这时,守候一天的老师、同学才离开医院。在这之后,不断有老师嘘寒问暖,曹同学的恢复情况时刻牵动着师生的心。



42日上午,校党院办主任徐咏、学工部部长李冬梅、戏文系党支部副书记陈莹、辅导员管润青与曹同学及其父母围坐在一起。看到曹同学相较于之前有了明显的好转,大家都认为这段不寻常的经历将会是孩子一生的精神财富。最后,李冬梅老师、陈莹老师分别代表校学工部、戏文系送上慰问。曹妈妈激动地说:“一接到孩子生病的电话,对我而言就像是晴天霹雳,在来上海的路上,我六神无主、不知所措。但当我来到上海,看到老师同学们都在医院陪伴孩子,心就放下了。很感激、感谢、感恩大家!”

师生同心,尽己所能为他人带去关心帮助,这是戏文师生的传统,更是上戏的风尚。


文:陈莹 管润青  图:陈莹 薛嘉  编辑:管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