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路,“使”于足下——戏文系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554

2018年11月8日13:30,我系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红楼403教室顺利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响应学生党总支的号召,以在广大同学中进行入党启蒙教育为切入点,结合我系教育戏剧的实践方法,设置破冰游戏、知识问答和对谈讨论等多个环节,以青春之路,“使”于足下为题展开。旨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使参与者通过切身体验了解党、认识党,激发参与者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思考入党动机,端正入党态度,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我系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颖老师全程观摩了活动。活动由我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工策划、筹备,并在施敏学、京锐、阳丹妮、张玮航、于锐哲等五位党员同学的分工引导下有序进行。 17戏文、18戏文共十余名同学通过第二课堂平台预约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工作坊首先以视频观摩和破冰游戏的形式开场。
进入到在知识抢答环节,参与者们分为两组,围绕有关党的知识、时政热点的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地抢答。在主观题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就“获得感”、“艺术从业者的责任”等开放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好的体验感,工作坊设置了“生命中的一天”环节,让所有同学讨论并用定格画面的形式来表现一位大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一天。参与者们在构想人物、扮演人物的过程中,也逐步地清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如何思考入党动机,大学生究竟应该具备怎样的入党态度等问题。
在“生命中的一天”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又观摩两段短片,尤其是题为《入党之路》的短片,以动画的形式,生动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从萌生入党想法,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发展为预备党员、成为正式党员的一系列考察过程,让到场的同学对入党程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就自身感受进行了交流。施敏学、阳丹妮、于锐哲三位党员同学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入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认为党组织更像一个大家庭,让人温暖与进步。之后,在参与者同学中已经递交了申请书的几位同学也表示,入党是对自己的激励和要求,也希望在此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使”于足下,我们的使命就是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做好一个至善至美上戏人,做到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图、文/15艺教陈璐;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