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原创舞台剧《女兵日记》参加2015京港青年舞台艺术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344

为促进两地艺术教育的沟通,搭建青年艺术人才之间的交流平台,香港演艺学院联手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等内地多所高等艺术院校于201551—5日在香港举办了“2015京港青年舞台艺术节”活动。上海戏剧学院原创军营舞台剧《女兵日记》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这也是上海地区唯一受邀的校园剧目。

活动期间,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台湾的师生们在短短五天内通过舞台表演工作坊、作品排练展演、综合汇演等形式与香港本地表演团队进行艺术交流。五·四青年节当晚7点,2015京港青年舞台艺术节综合演出在香港尖沙咀会堂准时开始,香港演艺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两岸艺术院校的学生带来了集舞台剧、话剧、音乐、舞蹈、戏曲等多种形式的精彩表演。由上海戏剧学院13级戏文系学生赵颖、13级表演系学生王君瑞、呼日瓦等5人组成的《女兵日记》剧组表演了剧中话剧片段及多首原创歌舞。阳光活泼的军旅风格,清新感人的故事内容,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在场的观众传递了青春正能量,不少香港当地观众都为之动容,反响热烈。《女兵日记》剧组的全体成员在此次活动中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胆量,建立了友谊,受益匪浅。

作为2015年上海市大学生创新项目、2014年上海戏剧学院“啄壳”项目、上海戏剧学院创作中心支持剧目,舞台剧《女兵日记》于2014109日首演于上戏新空间剧场,201411月受邀参加第二届乌镇国际戏剧节嘉年华演出。该剧根据编剧赵颖自身真实军营经历创作,通过“日记体”的叙述形式,采用原创歌舞和话剧结合的方式,讲述了四个90后大学生女兵为主的文艺兵们怀揣个人理想,在军营摸爬滚打、最终蜕变的励志青春。

 

 

(图、文/13戏文:赵颖;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