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召开戏剧教育专业研讨会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531

4月16日下午,戏文系在上戏佛西楼二楼召开戏剧教育专业研讨会,戏文系主任陈军、党支部书记张璟、分管教学副主任徐煜、戏剧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徐珺、专业课教师彭勇文,以及专业建设顾问孙惠柱教授参加研讨,会议由徐煜老师主持。

戏剧教育是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新增的一个本科专业,是从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下辖的艺术教育方向独立出来申报的,今年下半年将迎来第一批戏剧教育专业本科生,大家都认为,在开学之前对该专业现有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进行修订很有必要。因为作为一个方向与作为一个专业的教育还是存在很大的不同,这个不同在哪里,这是需要我们思考和探讨的问题。

与会人员研讨了艺术教育(戏剧教育)专业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专业设置和未来规划,客观论证了专业现存的主要问题和优势劣势,深入讨论了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方向、模式和实施路径。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


                                                      2020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