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荣获第八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优秀作品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202411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发布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我系教师丁盛的著作《当代昆剧创作研究(1949-2021)》荣获优秀文艺评论作品。



该书为丁盛老师主持的“文化部文化艺术研究项目”的最终成果。评委推选意见认为:“《当代昆剧创作研究(1949-2021)》以时间为经,以剧目为纬,纵横交错,史论结合,对19492021七十余年的昆剧作了全方位的鸟瞰式研究。既有代表性剧作的文本分析,亦有昆曲舞台艺术呈现的评议;既关注传统剧目在当代的传承,亦讨论新编历史剧的得失。持论稳妥,分析到位,对当代昆剧研究有推进之功,不失为一部有理论深度和学术价值的专著。”


“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涵盖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杂技、民间文艺以及艺术学理论等领域,旨在推出优秀文艺评论作品,激励文艺评论工作者,推进全国文艺评论创新和繁荣,促进文艺事业健康发展。推优活动每年举办一次,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