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系储飞老师、苏靖岚同学荣获2023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先进个人奖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知行合一,踔厉奋发

孜孜求实,履践致远

2023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

我系储飞老师、苏靖岚同学荣获先进个人奖


         储飞老师指导项目《新疆民间故事收集以及创造性的复述》(项目负责人:22级戏剧教育玛伊迪丽·麦合木提)。玛伊迪丽·麦合木提同学利用暑假期间回到自己的家乡,运用自身戏剧教育专业所学,通过将绘本改编成剧本并进行演出,助力传播和传承少数民族民间文化和戏剧艺术,为推动戏剧在新疆地区的普及和推广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2022级戏剧教育MFA苏靖岚同学,作为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剧光”戏剧关怀公益服务团队负责人之一,曾参与组织与制作针对视障群体的无障碍戏剧《强娃》;与上海大剧院共建残健融合戏剧工作坊;参与2023年上海市“阳光院线”无障碍电影制作研讨会等。

         社会实践是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才干的重要载体。近几年,我系通过举办“活力杯”戏剧文学系“挑战杯”与“互联网+”初选赛等,积极挖掘、重点孵化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培养戏文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大课堂中学习新思想、争做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