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学生党支部关于“我们•青年人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595

2019516日下午13:30,戏文系学生党支部在红楼202召开了关于“我们·青年人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正式党员施敏学同志主持,共有13名成员参与。其中正式党员5人,预备党员4人,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4人。

本次会议活动第一项,是集体观摩关于“回顾五四运动历史脉络”的视频,然后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关于“五四精神”的讲话,学习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六点要求,分别是: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紧接着第二项流程,是各位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六点要求分享彼此的感悟:

于锐哲和李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考研经历来谈“对青年人的六点要求”的想法,她们表示,之前考研的失败经历带来更多的是一次磨砺,她们认为年轻人应该不断奋斗,要有追求,要努力去实现梦想,不能因一点打击而放弃,要调整心态并坚定自己的信念;吴小荷同学提到,对于暂时离开祖国去赴英读研,自己该如何保持一颗初心的思考。她认为,文化烙印的力量是伟大的,这带给她自身一种自信心,她说到“使命”,特别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说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即便任务目标不同,但本质是殊途同归的,无论考研、工作,还是出国,都是我们青年人要锻炼、磨练自己,实现使命的奋斗过程;施敏学同学认为,青年人有很多鲜活的想法是可以推动社会前进的,即便再小的支持,也能为我们国家社会状况尽一份力,所以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京锐同学举了自己身边青年榜样的例子,她指出对于姐姐在外求学多年,最终回归祖国、报效祖国、关注国家时事的做法表示钦佩;阳丹妮同学将习主席的六点要求跟自身作对比,反思自己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并认为青年应该有目标,也应该做好自己份内的事,以更好的标准要求自己;张奕皓同学从校足球社组织足球比赛谈起,认为作为组织者、主办方,希望大家能守时,认为纪律性是上戏人良好精神品格的体现;郑宇同学认为,垃圾分类就是我们从小事做起践行六点要求的一个方面。

  

  

大会第三项,拟发展对象黄志霏、张奕皓、郑宇同学依次进行了初心展示,党员同志对在场的发展对象的展示答辩提出了中肯、真诚、可行的建议。例如,入党的前期学习很重要,要熟悉党章,了解时事,奠定扎实理论基础;要与支部、老师、师哥师姐、同学多多沟通,不要为复杂的流程苦恼,要把它看成是党组织对自身的检验;答辩时要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拟好大纲,提前规划,把初心展示作为自我反思、发现的过程。

  

  

  

会议最后,学生支部书记刘颖老师,对此次会议活动进行了整体全面的总结。对于接下来的工作,以及每个人应该落实的任务做出了详细安排,并提醒各位党员及拟发展对象要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关注国事、身边小事,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一百周年大会中对青年人的六点要求。

                                        (图/文:15戏文 李萍;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