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HVL 戏剧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戏文系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043

2019523日到24日,挪威西部应用科学大学与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教育专业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戏剧教育研讨会,会议在熊佛西楼举行,由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教育教研室承办。挪威西部科学应用大学是挪威目前人数最多也是最大的教育机构。该学校的教育戏剧系与上海戏剧学院的教育戏剧专业有着长期的合作历史。在此基础上,今年5月的研讨会,双方在上次研讨会的基础上继续的展开更为深入的探讨,涉及的教育戏剧领域也更为广泛。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双方围绕着三个主题展开深入的研究和交流,内容涉及:教育戏剧在儿童教育中的应用与发展,教育戏剧本土化带来的困难与挑战,当代戏剧的趋势与走向。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主任陈军老师和张璟书记先后代表学校致欢迎词。随后,Tor-Helge Allern教授,Adam Cziboly副教授,就挪威以及欧洲的戏剧教育趋势进行了演讲。Osland Laila-Sofie女士就卑尔根Rothaugen初级中学的戏剧教育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郑丝丝博士就戏剧教育如何应用于德育也进行了发言。我校的沈亮老师,彭勇文老师,祁劭媛老师,李旻原老师先后汇报了上戏在戏剧教育领域的研究成果。同时,会议也邀请到了校外教育戏剧领域的专家参与讨论,其中包括,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喻荣军先生,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市场部主管:陆莉萍女士,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教育部主管:赵金晶女士,见学国际教育文化院执行总监:曹曦老师,香港戏剧教育专家:关信培老师,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王一鸥老师,以及国内戏剧教育的实践者陈新煌老师,王坤杞老师和玛雅老师等等,大家就戏剧教育及其相关的诸多领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收获颇丰。本次会议由宫宝荣老师,徐阳老师主持。

    会议志愿者:黄慧,文苗苗,陈颜妍,黄钰菲,曲欣艺,刘谨维,李心韵,沈欣桐,张熙扬,张记人,孙音,晋皎瑜,黄铭扬,刘孟婷,袁梦桦。

  

                                              (文/徐阳;图/刘佳奇;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