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剧院院长方世忠博士举办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27浏览次数:284

  4月26号下午,上海大剧院院长方世忠博士在红楼209教室举办题为《中国剧院战略管理》的讲座,吸引了戏剧文学、艺术管理等众多专业的同学前去聆听。

 

  讲座中方世忠博士一再强调将现代企业管理理念融入到剧院管理、艺术管理行业当中。方世忠博士还以一个个形象直观的结构、形势图,介绍、分析了当前文化艺术市场中几种力量的相互制衡、现代剧院运营形式的转变、中国剧院的双重价值追求及欧美国家剧院模式与中国剧院模式的对比等,形象生动。通过方世忠博士自身特殊的身份,及带领上海大剧院在几年间发生的重大变革、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实际例子当中的行动阐述并诠释了什么是剧院管理、艺术管理,以及剧院管理、艺术管理的目标、方向和方法,实际可操作性强。可以说这样的讲座,同学们听了以后受益匪浅。讲座结束以后,还有许多同学与方世忠博士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足见同学们对于剧院管理、艺术管理浓厚的兴趣。

 

  上海大剧院曾成功引进经典音乐剧《狮子王》、《猫》、《剧院魅影》等,成功上演原创芭蕾舞剧《花样年华》、话剧《茶馆》、京剧《大唐贵妃》等。是目前国内运营最为正规同时也是最成功的剧院之一,其中有许多知识和经验值得相关专业同学学习和借鉴,以后,学校还会陆续推出类似讲座。(艺术管理06  苏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