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召开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12浏览次数:71

  7月9日,戏文系召开全体教研室主任与教学骨干会议,讨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获准国家级第二类特色专业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戏文系凭借自身的教学优势和长期积淀,经过精心准备,申报传统品牌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获得成功。全系上下都非常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荣誉,并始终在为进一步拓展潜力、巩固优势、发展创新而不懈努力。

  本次会议集中研讨和论证申报特色专业建设点成功后,进行重点攻关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会上系领导和各位老师群策群力,确定了三年内在我系现有国家级精品课程、上海市重点课程基础上,将市级以上重点课程、精品课程增加至7门;建立、完善戏剧理论专业、戏剧与电影编剧专业的课程教材体系;在音乐剧编剧、电影编剧、戏剧批评方法论、当代戏剧经典分析等我系乃至我校的教材空白点上,集中攻关,建设一批推陈出新的教材以填补空白;建立学生原创剧作舞台实验常设机制等目标和任务。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列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无疑是对戏文系新的教学、科研增长目标的有力辅助,有了这个平台,戏文系在教学方法改革、课程体系完善、学术成果创造与人才培养方面,一定会新的建树。(文/肖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