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召开全系教师会议,深入研讨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1浏览次数:113

  2010年11月6日,戏剧文学系在杭州召开全系教师大会,由于主任陆军在外地讲学,会议由副主任汤逸佩主持。

  系党支书记吴小钧首先通报了学院最近有关会议的精神以及65周年院庆的准备情况,并对系里开学以来的情况进行小结。副主任刘庆传达了学院有关重点课程以及教材建设的情况,提出了我系建设精品课程和教材的要求。同时,他与朱国庆教授对理论写作教学进行了总结。丁罗男教授和汤逸佩教授也针对如何循序渐进建立适合理论班的一套教学方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各个教研室主任也就各自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总结。写作教研室主任高城总结了影视戏剧写作教学的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他针对师生比例、系统化教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艺术教育教研室主任徐珺以及研究生教研主任沈亮也分别对各个专业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梳理。与会老师又对戏剧文学系的招生考试科目的内容和形式的改革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这次会议,各位戏文系教师统一了思想,对于系里的各项工作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了更好的准备。所有老师都认为这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文/易杰;图、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