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召开特色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招生改革与继续教育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7浏览次数:106

  2010年10月30日至31日,戏文系组织教研室主任在校外召开了特色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招生改革与继续教育工作专题会。会议对戏文系建设特色专业、教材建设以及招生改革进行了讨论,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戏文系主任陆军主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麟鸿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原科研处长姚扣根老师围绕特色专业建设、编剧学建设等专题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目前上海市高等学校特色专业的建设要求非常严格,要求培育成功6门以上国家精品课程、上海市精品课程和上海市重点课程,培育成功作为上述6门以上储备的8门以上上海戏剧学院精品课程,其中1-2门具备冲击国家精品课程的能力;建设成功13门以上课程中心;举办2次面向社会的学生作品展示;建设6门以上核心课程的教材。系主任陆军要求,从现在起,按照国家特色专业的建设目标,发动全系力量,争取以特色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全系的教学、科研与创作。与会教师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取得圆满成果。(文/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