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召开孙祖平、朱国庆教授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23浏览次数:116

  2010年11月20日上午,戏文系在佛西楼召开孙祖平、朱国庆教授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副主任刘庆主持,戏文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出席。

  首先,学生代表向老师献花,表达他们对两位老教授的敬意。朱老师首先发言,他对自己从84年调入上海戏剧学院起至今在理论研究和教学方法进行了总结。汤逸佩老师回忆起自己作为学生听课时的情景,高度赞扬了朱教授在艺术、戏剧以及终极关怀等基本概念的研究。吴小钧老师也认为朱教授的独立思考和批判精神是值得所有老师学习的。他还回忆起孙祖平教授在各个方面爱护学生的点点滴滴,以及孙教授对于读书与创作的执着与痴迷。

  两位老教授的本科班和高编班的学生也都深情地回忆起两位老师对自己在学习上的指导和鼓励以及生活上的关怀和爱护。叶长海、高城、沈炜元、姚扣根、徐珺等老师也都对两位教授退而不休,坚持自己学术个性的精神表达了钦佩之情。最后,陆军老师作了总结性发言。他代表全系师生向两位教授鞠躬,表达对他们几十年在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勤勤恳恳工作的祟高敬意。他动情地回忆起了自己在上戏读书时在各方面得到老师厚爱的情景,对两位教授的学问、思想、个性和学术人格作了高度的评价。他恳望两位教授继续为系里的教学、科研、创作,特别是在培养青年教师方面再作贡献,孙祖平、朱国庆教授教学研讨会在暖融融的情感氛围中圆满结束。(文/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