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成功上演

2013-6-1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9浏览次数:330

            6月13、14日晚,《倒春寒》在新空间剧场上演。我院长韩生、党委副书记胡敏、宣传部部长张生泉、学生处处长徐咏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倒春寒》(编剧李世涛,导演严栋瀚)是上海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支持项目、上海戏剧学院“啄壳计划”支持项目、上海戏剧学院创作中心支持项目。在上个月的新剧本朗读会中,《倒春寒》就已得到了许多好评。经历了一个月,《倒春寒》终于以话剧的形式跟观众见面了。

《倒春寒》讲述了一个陈姓家族面对天灾人祸的故事。1960年春天,一家人含泪离开了世代居住的桃李村,临走时他们背上了祖宗牌位,希望有一天能够将它送回村中。逃荒路上,饥饿等灾难不断地考验着他们的良知,但将牌位送回桃李村的信念却从未动摇。在那个最寒冷的春天里,一家人辛苦地生活着。多年后,一座缅怀陈姓家族的纪念碑却面临着被推倒的命运。

陈姓家族在面对饥饿与死亡的威胁时,无奈地选择了迁徙。祖宗牌位成了他们的精神寄托,也成为他们悲剧命运的根源。面对宗法制度和伦理道德,在天灾人祸面前他们做出了选择和牺牲,在信仰与生命的冲突中苦苦挣扎。

尽管只有一个月的排练时间,但演员们用心、精心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韩生院长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表扬所有演员的同时,也点出了存在的问题。感谢他们带给观众如此精彩的演出,一段悲伤的逃荒故事。

(文:顾秋梦;编辑:林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