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召开戏剧学专业建设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08浏览次数:308

           7月16日,冒着持续的高温酷暑,戏文系进行了戏剧学专业建设会议。为戏剧学专业的招生和教学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和重要的论证。戏文系将改变以往在二年级学生中分流组成理论班的方式,直接在高考中招收戏剧学专业。为了确保新组建的戏剧学专业有扎实、科学的教学体系,系里高度重视,专门在暑期召开此次专项会议。

戏文系领导班子以及史论教研室的部分教师参加会议,经过踊跃的讨论和积极的建议,一致认为应该加强学生的知识面,打下扎实的人文知识基础,强化学生的阅读量和文化储备。在此基础上,强调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培养能够对艺术实践作出评价和分析的实用型理论人才,而不仅仅是书斋型的研究人员。会上还对戏剧学专业的课程体系进行了梳理和研究,形成了一套区别于系里其它专业的通识性教育的理论课程体系。

此次戏剧学专业建设会议,明确了培养目标,改革了教学方法,重新梳理了课程结构,对未来的戏剧学专业的招生、培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文:肖徐;编辑:林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