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祖平教授创作的电影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获奖

2013-8-2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29浏览次数:312

           据《光明日报》记者李蕾报道,电影《不肯去观音》日前荣获第三十七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世界伟大电影奖(World Great Film)

影片《不肯去观音》由我院创作中心组织、孙祖平编剧工作室承接创作。该剧编剧为孙祖平、周开龙、陶倩妮(在读研究生、师从姚扣根教授),导演张鑫指导,著名演员聂远、斯琴高娃、中泉英雄、中野良子、牛犇等参加演出。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五大电影节之一,也是北美唯一被国际电影制片人联合会承认的竞赛性电影节。《不肯去观音》是我国第一部以观音为题材的故事影片。为了创作这部电影,编剧孙祖平教授等多次前往普陀山实地考察,并翻阅大量佛教书籍和历史资料。最终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契合点,将著名的历史人物事件、观世音的精神和一波三折的可看性情节结合在一起,在带给观众故事类型片观影感受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荡涤心灵的佛教精神,将大爱以一种新的方式传播于世。(千泥供稿)

附:《光明日报》报道

《不肯去观音》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获奖

2013-08-27 09:08 来源:光明日报

第37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日前公布获奖展演作品名单,由无锡广播电视集团、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北京丝宾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中影集团联合出品发行,汇集了斯琴高娃、聂远、李纯、中野良子、中泉英雄等多名中日著名影星的历史题材电影《不肯去观音》,不仅受邀入围,而且获得“世界伟大电影奖”。

《不肯去观音》在本次电影节中放映三场。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观众与评委都对该片以宣传和谐大爱为主题,希望借此唤起观众内心的真善美的做法表示了由衷的钦佩和赞赏。(记者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