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院2008年度第二期党训班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21浏览次数:178

  4月17日晚,我院2008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熊佛西楼会议室举行了开学典礼。戏剧文学系共有10位同学参加了本期党校课程的学习。开学典礼由党训班班主任徐莹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贺寿昌教授出席并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首先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指导思想。在这个基础上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自身艺术素养的培养,明确目标严于律己为将来成为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而努力。其次,贺书记结合近期奥运火炬的时事要求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面临重大的大是大非的事情上坚定立场,要理论结合实践。他建议党校邀请老干部老同志为同学们上一课,这种一脉相承的光荣传统应当成为我院党训班的保留节目。接着贺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团结,因为戏剧是一个综合性的艺术,他要求同学们能够到艰苦的地方去锻炼自己。最后,贺书记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以八荣八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在社会上、在家庭中,都能勇担责任,为国、为家、为己尽责。在学习生活中要立言立行,自强不息不要虚度光阴,关心参与学校的教学改革。在文化大繁荣的大趋势下,为繁荣祖国的文化事业,为将上海建设成为文化大都市,多做准备,多做贡献。

  随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陈挥教授为本期党训班带来了首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新民主主义革命》。戏文系的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并做了记录。

  戏文系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认证聆听了贺书记的动员和陈挥教授的课程后都很振奋,他们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勇担责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定不辜负贺书记和老师同学们对自己的期望。其中07级戏文胡嘉彬同学说非常感谢组织能给自己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做好准备,迎接党组织对自己的考验。 (07戏文 郑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