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风采

——戏文07军训掠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9-14浏览次数:158










 

我们的记忆——军训日记


  8月31日 阴

  5:06分,我完全清醒了,寝室里其他人的床也开始发出“咯吱”的声音,从大家翻身的频率来判断,同学们都醒了。起床哨的时间应该是6:00,但每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将闹钟调到了5:30。每天上午都有内务检查,如果一个寝室的内务被扣到8分以下,整个寝室就会在全校面前通报批评。大家都默契地想着要早起搞内务,叠被子、排牙杯,不能给戏文系丢脸。这两天常常有一种错觉,虽然大家都只不过刚刚认识,可在同一个寝室一起生活、训练,仿佛已经认识了好久了,好像我们一直就是一个集体一样,很默契,很熟悉。

  6:20分,集合时间快到了,我们寝室还在抓紧最后的时间扫地,寝室长让我再检查一下地面,地面不知哪来的水渍,遇脏一化,成了黑乎乎的一片。找不到拖把,我情急之下抓起抹布就开始清理,“锯——”集合的哨声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每个人都条件反射往外赶,急急忙忙擦好地,可抹布实在来不及洗了,只能想办法藏起来。柜子里比较能藏东西,我把黑乎乎的抹布往柜子里一丢,又抓起书包往里一塞,门一关,戴上帽子就冲下楼去集合了。

  这件事让我一直念叨了一个上午,以致于晨训的时候开了两次小差。我老是在想:万一教管查房分,在柜子里发现那块“有罪”的抹布怎么办?万一我们寝室被扣分怎么办?越想越真实,越真实越绝望,越绝望越后悔,痛下决心,今晚就把地拖干净,扫清楚,省得明天又手忙脚乱做“坏事”。直到开始训练正步走,我的注意力才完全投入了训练中。作为队伍的“一排一”,不管横排还是竖排都以“一排一”为中心,因此我特别想表现的好一些,这个念头总算把早上那块“抹布”给压了下去。

  今天的训练强度比昨天的更大,很多同学都打了报告到一边休息去了。虽然比我们都舒服,但她们也错过了最有意思、最有技术含量的“擒敌拳”。“嘿!”“大!”“杀!”这么有气势的声音再配上手和脚散打一样的动作,真有一种英姿飒爽的感觉。我身边导演系的女生动作特别衰,害得我老是偷偷地看,偷偷地模仿她的动作。有时真想拉个人过来问问:“我俩的动作是不是一样?”一整套动作学完,大家都是又累又兴奋,回到寝室楼,整个楼面都是“杀!大!”的声音,屋子里也一样,看来今天晚上是睡不着了。

  大家都忙着复习“擒敌拳”,可我回寝室第一件事却是打开柜子,看看那块抹布是不是还在?门一开,万幸啊,黑乎乎的抹布正乖乖地躲在书包后面呢!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嘿!”我也可以一身轻松地和大家一起打“擒敌拳”了!( 戏文07 王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