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名党员的标准当好世博志愿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21浏览次数:204

  今天是2010年4月15日。是对于我来说,非常特殊的一个日子。因为,从这一天开始,我即将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成为20万志愿者大家庭中的一员。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正如我们每个人所知道的那样,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对于全中国人民来说,就像是又一次举办了奥运会一般。全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中国,聚焦上海。作为一个中国人,一生能够经历两次这样的盛事,实在是非常的可贵和幸运。也正是因为这份情感,在得知世博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到其中,希望能够为世博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层层筛选,我有幸被最终选定为城市站点志愿者。今天我和我的同伴们一起参加了关于志愿者基本知识、礼仪等的专业培训。在课上,我学到了很多原本并不是很了解的知识,更加明确了自己应该如何去做好一名城市站点志愿者。还记得在正式开始上课之前,讲师要求我们每个人都站起来和自己身边的人拥抱,握手。这在表面上看起来,似乎仅仅是一种很仪式性的行为,但事实上,在那样的课堂上,在那种气氛中,大家似乎都比平时更能够感受到对方的真诚和友谊。志愿者之间,彼此信任,彼此了解,互相帮助,互相扶持。要知道,做好一名志愿者并不是个人的事情,更多的则要学会共同协作和团队精神。又因为志愿行为是一种无私的、自愿的、利他性的行为,所以每一个人的一个浅浅的微笑,都因为有了“志愿者”这个前提而显得格外的有意义和格外的真诚。因为每一个志愿者都是自愿奉献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和爱心的。

  作为众多志愿者中,为数不多的预备党员,我体会到“志愿者”这三个字所赋予我的特殊意义。我是一个即将成为党员的人,身上的责任自然就比一般同学要多上几分。同样的,我对自己的要求也要严格很多。老师课上讲到了无私、奉献等一系列志愿者的特征,在我看来,不更是作为一个党员所要做到的吗。因此,我为自己能够参与到志愿者的这个行列中去感到非常的骄傲和庆幸。我相信在志愿服务当中,我一定能够有更多的收获。我会真真切切的领会到“党员”、“志愿者”这样的一切头衔赋予我的真正意义,而不再是凭空的侃侃而谈。相信至此以后,我的思想觉悟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距离党的要求越来越近。相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在志愿者的行列中也应该时刻发挥自己的带头和领导作用,让大家从我的身上看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不仅仅要将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形象宣传出去,更应该将党的伟大形象通过我的实际行动印在人们的心中。

  现在,距离上海世博会的开幕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我们一步一步的走近这个全球欢腾的盛会。心中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将把自己所有的热情和激动全部转化为工作的力量,充满期待的投入到志愿者的工作中去。做一个合格的志愿者,更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文/07戏文 王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