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特奥运会

特奥运动员到我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18浏览次数:165

  9月30日 ,我家荣幸的迎来了特奥运动员代表团,来自洪都拉斯的友人们。

  早在两个月前接到区里的任务——在自家接待特奥运动员。听上去很有趣,全家热情高涨。运动员是什么样子的?他们爱吃什么?怎么交流?在家玩些什么?街道和居委干部也是几次召集接待家庭们开集体会议,共同商议接待方案。方案的每个细节都相当专业——迎接时鲜花送上;午餐是限定菜式,早晨会送来统一配料;与运动员互动的小节目要事先排练审核;就连家庭摆设也是经过居委会阿姨们三次登门亲自指导。

  “恩,这个桌子上面,不要放东西啦,特别是危险品哦!”

  “窗台外面不够干净,再清洁一下吧。”

  再微小的细节只要不完美都逃不过居委会阿姨的“火眼金睛”,为了迎外国友人,大家都用心到极致。

  接待是按详细的时间表进行的。精确到分钟!

  10点40,选手大巴出现。几个家庭各自领回自己的小团队。

  11点到11点20,聊天,才艺表演

  11点20到11点40,包馄饨

  11点40到12点40,午餐

  12点40到1点,饭后休息,聊天

  1点 集合 合影 

  1点20 离开

  来自洪都拉斯的男生DAVID是游泳运动员,虽然是聋哑人,却对钢琴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轮流教他们一些小曲调时他学的最认真。在后来的包馄饨学习中,几个女孩特别是美丽的艺术体操女孩心灵手巧,一学就会,包的有模有样。不过在后来的午餐中发觉,他们似乎不太爱吃馄饨,还是对西餐常见的罗宋汤、炸鸡翅比较感兴趣。

  接待活动顺利完成,最后大家在草坪上合影留念。一位运动员领队夸赞中国家庭生活很幸福,想以后能再来中国住上一阵。欢笑,拥抱,整个活动在一片欢乐声中结束。

  其实语言并不是问题,思维也不是距离,我们共同拥有的微笑,只要发自内心,对方一定感受的到。因为,我已感受到他们,真心的快乐。所有的努力,就为珍藏这快乐,亦十分值得。(05艺术教育 严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