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把眼泪擦干”哀思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27浏览次数:193

  5月21日17:30,由团委主办、艺术管理06承办的“为你把眼泪擦干——为5.12汶川大地震遇难者哀思活动”在红楼前草坪举行。活动主要分五个环节:讲述抗震救灾过程中感人至深的故事,为遇难者默哀,诗歌朗诵,合唱,填写许愿卡及点燃许愿蜡烛。其中,合唱及填写许愿卡、点燃许愿蜡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参加活动的同学除了为遇难者哀悼以外,更表达了一种坚强、振奋的气概,为祖国加油,为奥运加油,整场活动不断出现着一个个令人感动的瞬间。直至蜡烛渐渐燃尽熄灭,还有同学久久不远离去。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大地震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后,艺术管理06级全体同学就有组织的一场哀思活动的想法。这场“为你把眼泪擦干”活动从策划到实施不到一周时间,艺术管理06级的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分工协作,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这场活动全部的前期准备工作。艺术管理06级的同学表示,哀思只是一种活动形式,要由此感受生命的坚强,关键是哀思过后要为灾区人民做更多的实事,要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一片爱国之心。

  活动中,纽约大学的学生也来到了现场,也填写了许愿卡,点燃了许愿蜡,这使得整场活动又多了一层“爱心无国界”的内涵。活动中,导演系的同学和戏文07的同学都给予了支持和帮助。活动后,戏文07的同学还将自己的祝福写在提前准备好的黄色布条上,并系在树上,表达一份哀思与祝福。(文/苏杭 艺管06)